君而知之

吃各种cp,最爱伞修~

【伞修】礼物

伞哥生贺啦!架空古风,苏掌门和叶大侠。苏沐秋视角。各种私设的地名花名。

 

欣城作为一个北地的小城,每年临近冬日,收获刚刚完毕,家家户户都为了过冬开始屯粮保暖,农民们加紧做冬衣,商贩们加紧换粮食,所有人都为即将到来的冬天盘算着。

 

  然而今年,情景有所不同。

 

  整个欣城内都洋溢着喜气,城内的人流也比往年要多,细细看来,增加的人不是那些邻地过来换东西的人,而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江湖人士。

 

  若是以往,江湖人士大量进城,各家各户都不免会担忧将有大事发生害怕殃及池鱼,但这一次,城内的百姓反而喜气洋洋,热情地接待着江湖客们。究其原因,是那兴欣教就在城外不远,且那兴欣教苏掌门的生辰,马上就要到了。这远道而来的客们,可都是为了贺生呢!

 

     那兴欣教掌门究竟何许人也?

 

 

     “老苏啊!我和我们帮主大老远地过来为你庆生!你就是这种态度?你太让我心寒了,枉我还把礼物给你送过来了,你竟然连看都不看一眼!你知不知道里面是什么!这可是我辛辛苦苦从天南山上取来的天莲,天南山啊,你知道天南山多难爬吗,你没去过吧,没事我告诉你,天南山雾气重重……”

 

苏沐秋面色痛苦地捂住耳朵,伸手制止黄少天的话语,“不要再说了!我知道了!”转眼看向了旁边一直以微笑沉默的喻文州。“喻帮主,出门在外你就不能管管他吗。”

 

喻文州看向了身旁一脸“文州怎么会制止我”表情的黄少天,“好了少天,就别欺负孤家寡人了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黄少天笑地倚在了喻文州肩上,“说得好啊文州!”

 

苏沐秋嘴角抽了抽,说道,“那你们俩今天就睡外面吧,有个伴也不孤独。”

 

“说笑嘛说笑嘛,”黄少天笑嘻嘻地说,“再说了,谁不知道你家老叶要回来了?”

 

“叶前辈还未归来吗?”喻文州问。

 

“是啊,”苏沐秋转身往廊内走去,眼眸低垂地看着阶梯上卧着的黑猫,“说不定是赶不回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苏沐秋弯下腰把猫抱到了怀里,扭头对身后的两人说,“走吧,带你们去客房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翌日清晨,太阳刚刚露出一半,整个兴欣教就已经是忙碌的状态,准备了许久的掌门生辰,终于到了!虽说苏沐秋表示小小生辰不需太过隆重,但蓝雨帮、微草堂、霸图帮、烟雨楼……各大帮派的掌门人都来此庆祝,又怎能不隆重呢。苏沐秋也早早地起床,坐在大堂里看着门生们收拾摆桌。

 

     因此,当王杰希在门生的带领下进入大堂的时候,就看到苏沐秋无所事事地坐在中间的主座上,随意地把玩着手边的花。

 

     “掌门,王堂主到了。”带路的门生向着主座作揖。

 

     苏沐秋抬起头来,笑了笑,“王堂主来的可真是早啊。”说完便起身迎客,手中还顺手拿起了刚刚摆玩的花枝。

 

“来的早也没有苏掌门早啊。”王杰希说着往座内走去。

 

“毕竟今天我是主人公,”苏沐秋笑着说,“怎么也不能太晚。”

 

王杰希点了点头,突然注意力被苏沐秋手中的花枝所吸引,“你这是……夙樱?十年一开的夙樱树,意义可不一样啊,你这?”

 

苏沐秋低头看着手上的花枝,淡淡地笑着,“嗯,别人送的。”

 

王杰希挑了一下眉,没有说话,就在两人沉默之时,门外传来了黄少天式吵闹声。

 

“张新杰你来的好早啊!但我们还是第一!balabala……”

 

张新杰痛苦地捏了捏眉头,手一伸,说,“你第一,进去吧。”

 

“我们原来就是第一!走吧走吧文州!”

 

黄少天还没踏进门,就看见苏沐秋和王杰希先后从屋内走出来。

 

“可惜啊可惜,你可不是第一,王杰希可比你来的早。”苏沐秋笑着看着黄少天,满眼嘲笑之意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 宾客一个个地到来,整个大堂的人越来越多,宴会的时辰也要到了。

 

苏沐秋站在主座,举起酒杯,看着面前熟悉的各位,说道,“多谢各位今日前来兴欣教为苏某庆生,话不多言,开始吧!”说完便仰头将酒水一干到底。

 

苏沐秋是知道的,这么多的昔日老友来到这,怎么可能是单单为他庆生,最重要的确定兴欣教的地位,让其他觊觎者看见,这个教可不是那么简单。

 

随着歌舞的声音,侍者们一个个上前将前菜的糕点摆在桌上,苏沐秋看着舞蹈,听着上前敬酒的宾客的祝福,拿起手边的桂花糕,一口咬下。

 

“咔嚓”

 

苏沐秋痛苦地捂住嘴,看着手里被自己咬了一口的糕点,只见里面躺着块桂花糖。

 

桂花糕里藏着桂花糖,可真是有新意,有够甜的。

 

苏沐秋迎着旁边宾客疑惑的眼神,默默地把那口桂花糕咽了下去。

 

牙有点疼,不是甜的,是被硌的。

 

 

宴会就在苏沐秋牙疼的时光里度过了,等到牙不疼的时候,已经是恭送各位宾客离开的时候了。

 

当然,也不是所有人都离开了,像黄少天、喻文州这种,都还留在教内,准备好好游荡一下兴欣教。

 

   在兴欣教后山的小路上,黄少天拿着个树枝,兴致勃勃的在前面开路,后面是面带微笑的喻文州,再往后是一脸生无可恋的苏沐秋。

 

“兴欣这个地方不错啊,不像我们那边,基本上都是水,山很少,像这种秋天的红色枫叶可是少见,要不是这边太冷,我肯定经常往这边跑啊,这么一想还是蓝雨那边暖和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苏沐秋无奈的捂着脸,“你想爬山就算了,干嘛非得叫上我……今天我可是寿星,就不能饶了我吗……”

 

黄少天回头说道,“诶,这就是你的不地道了,我们可是看你孤苦伶仃,怕你寂寞才来陪你的好吗!”

 

   “我并不寂寞谢谢!”

 

   “话说叶修前辈是……”喻文州欲言又止地问道。

 

苏沐秋闻言忍不住一笑,那笑容融杂着喜悦、无奈还有些道不明的情感,“他不回来也好,刚好也清净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便有一个黑点从苏沐秋身后的树上落下,正中落在了苏沐秋头上。

 

“哈哈哈!老苏你是有多倒霉!连个果子都砸你!”

 

苏沐秋接住从头顶滑落的果子,笑了笑转身往山下走去,“不逛了不逛了!我回去了。”

 

“诶老苏你也太怂了吧?就一个果子你就……”黄少天追着他便往下走去。空留喻文州默默地看着头顶的树。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傍晚时分,黄少天和喻文州离开了,送走了他们,至此所有的宾客都离开了,苏沐秋也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    苏沐秋回到了自己院内,刚刚关上屋门,背上便突然一重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不回来……刚好清净?啊?”身后那人轻轻地用牙磨着苏沐秋的耳朵,恶狠狠地说道。

 

“还说我呢,”苏沐秋抓住了叶修的手臂,“回来了怎么不来见我?嗯?”

 

“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,”叶修用另一只手扯着苏沐秋的脸,“我给你的礼物怎么样?喜不喜欢?”

 

苏沐秋身体往前一倾,转过身来面向叶修,抚着他的脸说,“那可不够。”

 

话音刚落唇便覆在了叶修的唇上,轻轻的磨蹭,叶修看着面前认真注视自己的人,没忍住笑了一下,苏沐秋便用舌尖顺着唇缝挤了进去。感受着令人怀念的气息,苏沐秋忍不住将叶修紧紧地箍在了自己的怀里。

 

漫长的亲吻让叶修有些腿软,两条胳膊紧紧地环着苏沐秋的脖子,以此来支撑整个身体。轻微的水声在屋内回荡,使得气氛更加暧昧。

 

   一吻结束后,唇瓣微微相离,一道银丝恋恋不舍地牵连着两边。

 

“这样够吗?”叶修满眼笑意地看着苏沐秋。

 

苏沐秋看着他面色潮红,唇瓣上泛着水光,微眯的双眼中仿佛包含着星辰,让他挪不开眼。

 

苏沐秋微微一笑,往前一倾使得两人的距离再次消失,模糊的说道,“不够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

翌日,苏沐秋难得地睡了个懒觉,睁开眼看着怀里熟睡的人,还有身上那点点红痕,不由的弯了嘴角。

 

   既然回来了,就不要走了。


评论

热度(8)